曲辰

主攻魔道相关,兼顾其他冷圈

【温曦】牢笼(十六)

第十六章

温若寒交代了柳香雪要好好照顾孩子后便带着蓝曦臣离开了,柳香雪这回不仅没有讨到任何好处,还有可能会失去抚养孩子的机会,她实在咽不下这口气。

楚黛听说这件事后便来找柳香雪,她之前是低估了蓝曦臣,自从他来之后,温若寒就再也没有宠幸过其他嫔妾,这让她有了危机感。

她一见到柳香雪便讥笑道:“没想到姐姐这般愚蠢。”

柳香雪正气打不到一处,一听到她的话更来气了,“你又好到哪里去。”

没想到楚黛反笑道:“哎呀,我这不是来找姐姐共谋大计来了嘛,宗主宠那小贱人一天,我们就没有一天好日子过。”

“哦?你有何方法?”

楚黛凑近她,低语了几句,而后柳香雪反对道:“不行,我是不会让你伤害我的孩子的。”

“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,姐姐可要想清楚了,况且宗主让那小贱人给孩子取名,意思已经很明显了,没了孩子,姐姐拿什么和他斗?姐姐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 

几日来,温若寒都对蓝曦臣百依百顺,蓝曦臣也搞不清楚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一日他们在闲谈时,温若寒道:“前些日子那些叛党又蠢蠢欲动,真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能力和本座作对。”听到这些话,蓝曦臣脸只是冷笑一声,温若寒搂着他继续道:“曦臣,趁这次大典,何不把蓝家的人都招来……”

蓝曦臣不可思议的看着他,拒绝道:“不可能!”

“曦臣,你竟然要成为本座的夫人,本座应当好好照顾你家人,我不会追究他们的罪过,也会帮蓝家创建云深不知处。”

蓝曦臣竟觉得有些好笑:“罪过?我蓝家有什么罪,就因为反抗温家,是你们欺人太甚在先,蓝家是绝对不会投降的,你真以为我心甘情愿当你的夫人,温若寒,你怕不是在做梦。”

“现如今你还在坚持什么?聂家已经降了,还有谁能推翻我温家。”

蓝曦臣沉默了一会,阖上眼道:“自古邪不胜正。”

“你真是被蓝家那古板的一套教糊涂了,好好的当我夫人有什么不好,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,曦臣,我是真的爱你。”

温若寒紧接的抱着他,把他揉进自己怀里。

蓝曦臣苦笑:“你能把我的父亲,我那些死去的族人还给我吗?温若寒,你为了自己的野心,丧尽天良,害死了多少人,跟你在一起每一天我都到屈辱,你夺走了我的一切,还说你爱我。”

温若寒陷入了沉思,他活的这辈子,追求最强的仙术,至高无上的地位,他想统治仙门百家,以为这样自己就可以拥有一切,但他偏偏遇上了这个比自己儿子年纪还小的少年,并且无法自拔的爱上了他。起初是贪图他的容貌,而后相处下来发现自己的生命中就缺少这样一个人。

屋内陷入了沉静,这时有仆人来报:“宗主,柳美人求见。”

温若寒看了蓝曦臣一眼,发现他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,两个人这样僵持下去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,也柳香雪进来缓解气氛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“让她进来。”

柳香雪一进屋就意识到气氛不对劲,连忙跪下身:“妾身见过宗主。”

温若寒问道:“你来做甚?”

“妾身见蓝公子如此喜欢靖儿,不如把靖儿给蓝公子抚养,之前的事妾身仔细想过了,不怪蓝公子。”

温若寒倒是有些惊讶,他感到怀里的人听到这话也有所动静,他笑道:“难得你如此深明大义。”

温若寒放开蓝曦臣,让他去抱孩子,蓝曦臣站了起来,但没有上前。

“怎么,不愿意?不愿意就算了。”

蓝曦臣回头瞪了他一眼,“我觉得孩子应该交由母亲抚养比较好。”

“蓝公子,我看你喜欢靖儿喜欢得紧,放你这几天没事的,这也算我之前冤枉你的歉意,请你不要嫌弃。”

蓝曦臣望着孩子,自己在温家的生活生不如死,若有这样一个小可爱陪伴也未尝不可,至少能给自己黑暗的生活添一点光。他走过去接住了孩子,似是被孩子甜美的笑容影响,嘴角也情不自禁的微微上扬。

温若寒走过来搂住他的肩膀,道:“好好照顾孩子,有什么要求尽管和我说,我会尽量满足你,我不会再强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,曦臣,我们重新开始好吗?” 

蓝曦臣没有回答他,重新开始?你拿什么来和我重新开始,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可能。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