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辰

主攻魔道相关,兼顾其他冷圈

【三尊】似友非友(四)

第四章

 “泽芜君,聂宗主,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还是先出去吧。”看着含情脉脉的两个人,孟瑶说道。

  聂明玦听到他的声音,原本柔和的面庞瞬间被愤怒扭曲,抄起旁边的刀朝他砍去。“泽芜君!!!泽芜君救我!”孟瑶连滚带爬的叫道。

  蓝曦臣没料到会有这一幕,连忙起身去拦住聂明玦:“明玦兄,息怒,何苦如此。”聂明玦怒道:“你也不看看他做了什么。”

  聂明玦和孟瑶争执了一番,最后在蓝曦臣的劝说下,加上孟瑶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为自己辩解,聂明玦只好作罢,头也不回的转身走了。

 “明玦兄脾气大了些,你无需介怀,以后他会明白你的苦衷,今日你可立了大功。”蓝曦臣安慰孟瑶道,一脸温柔,仿佛方才的慌唐事不曾发生。

孟瑶看着他,心中暗暗发誓,今后必定不能让他再受此屈辱。

  温若寒被斩杀,温家群龙无首,仙门百家势如破竹,温家自此覆灭,射日之征取得胜利。孟瑶也因此一战成名,得以认祖归宗,更名为金光瑶。

 “阿瑶,恭喜,你父亲终于认同你了。”客厅内,得知金光瑶认祖归宗的事的蓝曦臣特意前来祝贺。金光瑶苦笑道;“多谢泽芜君,不,应当是蓝宗主。”
 “你我一同经历了那么多,无需如此生份,我比你年长,喊我一声哥哥,你也不吃亏。”

“这怎么行……”

“你若还如此生份我可要生气了。”

“那……好,曦臣哥哥。”

  听到这个称呼,蓝曦臣很是满意,又同他聊了起来,一时间,屋内充满了欢声笑语。在他俩谈话时,聂明玦走了进去,“明玦兄,你怎么来了?也是专程来恭贺阿瑶的?”蓝曦臣一见到聂明玦便笑着迎了上去。而金光瑶则显得有些害怕的站在一旁。聂明玦看了他一眼,对蓝曦臣说道“我料想你会来,便过来看看。”

  蓝曦臣只当他不好意思承认,一笑了之,后想到了什么,对他们二人说道:“不如我们三人结拜如何?”

  金光瑶和聂明玦显然被他的话吓到了,空气突然安静。蓝曦臣才反应过来自己说得太突然,便慢慢解释道:“我想我们三人经历了那么多,我与明玦兄一起长大,感情甚好,而阿瑶对我有恩,若你们二人能跟我一个薄面,我们三人结拜成异姓兄弟,何不美哉。”

数日后,三尊结拜,被世人传为一桩美谈。

 

  数月后,三尊相邀夜猎。

  空旷的山林邪物居多,三尊各自将带来的弟子分配下去后,便一同前往山林深处。“阿瑶,这林子里凶猛的妖兽居多,你修为尚浅,切不可逞强。”

“我明白了,二哥。”金光瑶心里是无奈的,尽管自己再努力,但因先天不足,比起蓝曦臣和聂明玦,自己还差得远。

三人走了不一会,便听到一声巨响,林中的弱小生物都纷纷逃窜开来。

“大家伙要来了,曦臣小心。”聂明玦显得有些兴奋,说着便提刀上去。他来到妖兽面前,那个是一只四脚怪,体型巨大,拖着一条长长的大尾巴。聂明玦砍了它一刀,却被震了回来。

“这怪物还挺结实的。”聂明玦惊叹,见他落地,蓝曦臣冲他喊道:“明玦兄,摆阵。”

  蓝曦臣向金光瑶简单的交代了摆阵的要领。便向一旁走去,施展起法术。

  三人站成一个三角,很快灵力流动,形成一个三角阵,困住了妖兽,消耗它的妖力。那妖兽挣扎着,高声嘶吼。

  突然,妖兽向金光瑶袭去,那是阵法最薄弱的地方。金光瑶抽出恨生抵挡,但那妖兽极奇凶猛,以金光瑶的修为怕是抵挡不住,但他也来不及躲避。

  拼了,金光瑶想着。

  一道剑光闪过,金光瑶毫发无损,只见蓝曦臣被妖兽撞飞出去。

  在那一瞬间,蓝曦臣拔出朔月挡在金光瑶身前,替他承受了妖兽的攻击。

蓝曦臣重重的摔在地上。

“曦臣。”聂明玦大叫一声,后愤怒的砍向妖兽。

“二哥……都怪我,害你受伤。”金光瑶走过去扶起蓝曦臣,满脸自责。

“阿瑶,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,这妖兽甚是厉害,我去帮大哥,你留在这。”蓝曦臣站了起来,强忍不适,过去协助聂明玦.金光瑶却不听他的,也跟了上去,他很担心蓝曦臣。

  三人与妖兽缠斗起来,最终将它斩杀。

“曦臣,你怎么样了?”聂明玦关心问道。

  在与妖兽打斗中,蓝曦臣为了保护金光瑶,躲闪不及,被妖兽的大尾巴重重击到腿部。

“大哥我没事,只是受了点轻伤。”

“二哥……都是因为我……”

“没用的东西。”聂明玦一把推开金光瑶.

“大哥,你就别怪阿瑶了。”

“站得起来吗?还是我背你?”

“我没你们想的娇弱,我自己能走。”

  蓝曦臣站了起来,但伤口传来的疼痛让他差一点又摔倒。

“还是我背你。”聂明玦不由分说便将蓝曦臣往背上抗,蓝曦臣拗不过他,便由他去了。

“阿瑶,快跟上。”蓝曦臣冲还愣在原地的金光瑶喊道。

屋内。

  蓝曦臣坐在床上,聂明玦给他上药,金光瑶站在一旁。

“嘶。”聂明玦上药力道重了点,惹得蓝曦臣一阵生疼。

“大哥,要不让我来吧,”金光瑶小声询问道。却被聂明玦瞪了一眼。

“让阿瑶来也好  ”蓝曦臣开口说道:“大哥你也辛苦了,让阿瑶来吧。”

“是啊,大哥,二哥是为了我受的伤,您就让我弥补一下。”

  连蓝曦臣都这样说,聂明玦只好起身,靠着窗边,示意金光瑶去上药。

  金光瑶蹲在蓝曦臣脚边,抬起那只玉足,看着那因为受伤而微微肿胀发紫的脚踝,心里一阵刺痛,都怪我太弱了,二哥才会受伤。他拿起药轻轻擦拭。

“阿瑶,以你如今的努力不怕修为提不上去,今夜确实没想到遇到如此厉害的妖兽,你敌不过很正常,不必介怀。”蓝曦臣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。

“不行就不要逞强,只会给人添麻烦。”聂明玦没好气的说着。

  金光瑶低下头,看着蓝曦臣已经上好药的脚踝,竟萌生出一种想要舔舐的欲望。再抬头,他的二哥正在对他笑着,让他不要在意聂明玦的话,完全不知道他内心的邪恶想法。

  夜深人静,月光透过窗户,照亮屋内的人,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在三人中悄悄生根发芽。

我真的不会写战斗场面Orz

突然失踪那么久实在对不起看文的各位,我会尽力把这篇文更完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