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辰

主攻魔道相关,兼顾其他冷圈

【三尊】似友非友(二)

第二章

  蓝曦臣逃往云梦,一路上逃避温家修士的追捕,这时的他白衣破烂,秀发微乱,跌跌撞撞地走在青河畔边,看上去神情恍惚。突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,幸得身后有人扶了他一把,蓝曦臣看了看来人,白面皎眉,是一张很占便宜的脸,蓝曦臣屈身道:“多谢。”那人笑了笑:“应该的,在下仰慕泽芜君多时,如今泽芜君落难,在下应当尽力相助。”

  原来这人认识自己,蓝曦臣先是一惊,复又问道:“敢问兄台尊姓大名?”“在下孟瑶,泽芜君不必客气,想必泽芜君没有去处,不如来我住处,在下必当以礼相待。”“这……”蓝曦臣犹豫了一下,此人自己并不熟悉,跟他走,难保他不会将自己的行踪透露给温家人。但此人这张人畜无害的脸令人难以拒绝。见蓝曦臣犹豫,孟瑶又说道:“泽芜君不必顾虑,孟瑶定当不会出卖泽芜君,那温家所作所为,已是人人喊打,孟瑶更是早就看不惯那温家。”

  蓝曦臣终被他说服,随他走了。只是她没有想到孟瑶会将他带至青楼。他自小便不喜欢这烟柳之地。孟瑶也察觉到了他的不适,解释道:“我娘乃是这里的娼妓,我自小便在这长大,这虽然是青楼,但也是个藏身的好去处,望泽芜君不要见怪。”也是,现如今有个可去之处实属不易,哪能挑剔那么多,“那便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孟瑶将蓝曦臣安排在一间僻静的小屋内,通过交谈,蓝曦臣了解到孟瑶乃是金光善的私生子,他的母亲虽是娼妓,但确是这里远近闻名的才女,可惜却在不久前去世了。

“我母亲临终前让我带着信物去找我父亲,但父亲并不想认我。”孟瑶淡淡地说道,蓝曦臣听着,安慰道:“或许他是有什么苦衷。哪有父亲不想认儿子的。”孟瑶在心中苦笑,但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,他隐藏得很好。“泽芜君说得是,我将来要有一番成就,父亲或许就会认可我。”

     此后,两人能闲聊的机会并不多,孟瑶总是很忙,好像楼里所有的事都被他包揽了。蓝曦臣是空闲的,他除了待在房间里,偶尔听听孟瑶讲外面发生的事,哪也不能去,但这样也好。刚来时,他的蓝家校服已不成样,孟瑶为他买了一件新衣服,后又找人帮他把校服补好。这段时间,孟瑶再忙,也是处处关心他,但是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他想是时候道别了。蓝曦臣叹了口气,拿起裂冰,放在嘴边,随心吹了一首曲子。

     曲子凄凉婉转,像是莺鸟轻轻的倾诉,宛若天籁之音。蓝曦臣沉浸在其中,突然,曲子被一阵破门声打断。蓝曦臣看着来人,一副纨绔子弟的样子,应该是这里的嫖客,怎么到这里来了。

徐良是这里的常客,这天他和一群狐朋狗友来到这里,他喝多了出来找茅厕,往回走时却听到一段美妙的萧声。他寻着声音过来,发现是从一间小屋传出来的,推开门,没想到里面竟藏着一个大美人。徐良顿时起了色心。色眯眯的看着蓝曦臣,走到他旁边,说道:“古人都是金屋藏娇,没想到这样一间破屋子竟藏着如此美人,美人,委屈你了,来,让我好好疼疼你,带你出这鬼地方。”说着手往蓝曦臣脸上摸。
  见外人破门而入时,蓝曦臣早已提高警惕,徐良的手还没碰到他的脸,便被他用玉萧打下。“这位公子,请自重。”
  徐良很不爽,他以为蓝曦臣是这里的娼妓,“哟嚯,还挺拽的,看我今天不好好收拾你。”说完被往蓝曦臣身上扑去,蓝曦臣侧身一躲,徐良重重的摔在地上。“诶呦喂,你,我就不信了。”徐良不死心,一个劲的想靠近蓝曦臣,却都被他轻易躲过,换来的不过是一声声嗷叫。
  “我……我要告诉你们老鸨,你死定了…”徐良气冲冲的说到。“徐公子,这是怎么了?”孟瑶刚忙完事来找蓝曦臣,看到房门开着,心想不好。果不其然,一见门就看到了徐良这个纨绔子弟。
  “好啊,孟瑶,你联合外人来欺负我,我要告诉李妈,你别想在这待了。”徐良一见孟瑶,把气都往他身上发。“徐公子,有话好说……”
  “没什么好说的,想我不去告状也可以,你让他给我亲一口,这事就这样算了。”
  “这…徐公子,这位公子是我的一个朋友,并非这里的人……”
  “我不管,反正不给我亲,这事没完。”
  “你怎可如此不讲理,明明是你先动的手,我不过是自卫还击罢了。”或许蓝曦臣从小到大从未见过如此无赖之人,顿时有些怒了。
  孟瑶走过去安抚他,摇头示意不可。

蓝曦臣有些为难,若因自己让孟瑶被赶出去,着实过意不去。
 “快点啊,还楞着干什么。”
  孟瑶的表情很难看,他低着头,紧握拳头。蓝曦臣看了看他,随后朝徐良走去。徐良见蓝曦臣走过来,之前的怒气消了,开始兴奋起来;“美人,来,过来…”

还未走出几步,便被孟瑶抓住了袖子,蓝曦臣停住,看着他无助的表情,脸上写着别去。
  “干什么干什么,孟瑶你放手,你想死吗,放开。”徐良吼道。
  狭小的空间内都是徐良的怒骂,孟瑶仍然不为所动。一个娇滴滴的声音打破了这个局面,“徐公子,你怎么在这啊,大家都在等你。”

“思思啊,你怎么来了,你等我一下,很快就好……”

“嗯不嘛,徐公子,我们走吧,这地方有什么好,大家都在等着呐。”

在思思半拉半推下,终于将徐良弄走了。

“泽芜君,让您受惊了,是我疏忽了。”孟瑶立马恢复脸色,愧疚的对蓝曦臣说道。

蓝曦臣摇了摇头,说道:“阿瑶不必愧疚,这不怪你,但此地不宜久留,我已想好,择日便走。”

听到他说要走,原本应该在意料之中,但没想到那么快。“不知泽芜君要前往何处?如今温家依旧在找寻您的下落,离开,怕是对泽芜君不利。”

“我已躲藏甚久,不可如此苟活下去,云深不知处是回不去了,这些天听你说温家的所作所为,我想各家均对其不满,我意游说各家,联合讨伐温家。”

“……既然泽芜君意向已决,孟瑶也不便多劝,但求泽芜君能捎上我,路上也好有个照应。”

“这……你非修仙之人,随我奔波,怕是要受累了。”

“孟瑶不怕,求泽芜君带上我。况且今天得罪了徐良,难免日后他不会回来找麻烦,这地方,我也是待不下去了。”见他一脸坚定,蓝曦臣也只好松口:“也好。”

温家暴虐盛行,所到之处血流成河,仙门百家怨声载道,却无人起来反抗。一路上,蓝曦臣游说残余的修士,孟瑶为他打理一切,许多犹豫不决的修士被蓝曦臣说服,同意一起联合起来讨伐温家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